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給那些在迷茫、徘徊、失落和痛苦中掙扎的同胞們的幾條建議 -- 兼對《我的上師到底出了什麼事?誰能給我指條學佛修行的正路?》一文的回覆

給那些在迷茫、徘徊、失落和痛苦中掙扎的同胞們的幾條建議 -- 兼對《我的上師到底出了什麼事?誰能給我指條學佛修行的正路?》一文的回覆

作者:去塵     


來源:http://www.jxd0.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645&extra=page%3D1

        今天我讀了吉祥地論壇【疑問熱貼】欄目的一篇文章《我的上師到底出了什麼事?誰能給我指條學佛修行的正路?》(http://www.jxd0.com/bbs/forum.ph ... 2631&extra=page%3D1),久久不能平靜。我曾經有類似的經歷。回憶我離開對我有恩的、犯戒的上師時,我遭遇過難辨真假、難以取捨抉擇的痛苦,我迷茫、徘徊、失落過!因此,我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談一談我個人的看法,以供參考,希望對那些還在迷茫、徘徊、失落和痛苦中掙扎的同胞們有所幫助。

    一、恆生仁波切目前的狀況
這幾年我沒有面對面接觸恆生仁波切(陳寶生),但與他的不少弟子有過交流。交流中, 發現了一些端倪。尤其是這幾天,在不少微信群里傳出一篇由恆生仁波切(陳寶生)落款的《關於世界佛教總部公告相關問題的說明》(以下簡稱《說明》)的文章,看到了他的弟子們在各種群里的對話和訴說,從《說明》和各種群里的對話中,可以看出恆生仁波切的以下問題:
    (一)、他已背叛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明》一文中說:因緣如是,既然修學釋迦世尊的教法,為助益眾生的信心,當然供奉懸掛釋迦世尊的法相。還說這個決定同時也是要讓眾生明白一個道理,就是眾生可以應自己的因緣選擇修行的道路。修行人可以參訪不同的法脈,求教不同的傳承,以便最終成就。這說明他已經公開背叛H.H.第三世多杰羌佛。至於他為什麼要寫這個《說明》?他選擇的法脈傳承,能否讓眾生成就解脫,將在本文後半部分詳細分析。據原來一直跟隨恆生仁波切,現在已經醒悟的佛弟子反映,恆生仁波切的親信弟子,統統撤了供奉多年的降世皈依鏡。《說明》一文中還說這個因緣既已示現,就不會因為謾罵或者設計陷害而更改未來的方向,至於世間法上現在已有和未來可能有的各種罪名,究竟真假,還是用事實來說話吧!恆生仁波切(陳寶生)在此段話中,已經暴露出他背離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心念和決心了。

(二)、他是個不通三藏教理、無聖證量的凡夫
          首先,有大活佛之稱的恆生仁波切早就拜在H.H.第三世多杰羌佛坐下(見《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寶殿》)已經二十七年了。二十七年中,他擺出一副忠誠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樣子,號召弟子建立了2000多個聽聞羌佛法音的聞法點。他還規定:凡要皈依他的弟子必須首先聽聞羌佛法音。如此等等,他做的這些事情,不管他是否真正識得羌佛之偉大,還是處於什麼動機,他在弘揚羌佛法音方面做出了一些功德。也正因如此,他參加聖考取得了藍扣三段一黑的段位。這個段位,雖然說明他未證聖,還處在凡夫階段,但也說明瞭他做了很多功德。二十七年中,他似乎在向世人證明,他是最曉得羌佛的偉大,法音的珍貴,他是最精進、最忠誠的羌佛弟子。他的弟子也普遍認為,只有恆生仁波切才是真正的再來人、大菩薩轉世。然而,當國際佛教總部公佈了聖考結果之際,他突然背叛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他的背離舉動先不說是否正確,也不說他為什麼要背叛H.H.第三世多杰羌佛,單說背離這一行為就足以說明他是個不通經教,不懂裝懂、無聖證量的凡夫!因為:如果他真正是個大菩薩轉世的再來人,他一定具備五明證量,也一定具相應的觀照力。不用說大菩薩,就是一個阿羅漢,也可前觀500年,後觀300年。那麼這二十七年中,他是怎樣觀照的?為什麼今天才發現有很多相反的事相顯現?長達二十七年中都幹什麼去了?
         其次,H.H.第三世多杰羌佛是最具合法認證的佛陀(見《正法寶殿》),其五明證量、度生成就前無聖可比,後無人可及(見《正法寶殿》http://www.dorjechang.com/)。H.H.第三世多杰羌佛講的法與釋迦牟尼佛的教理無二無別,理諦一味!所不同的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是原汁原味親說經教,而釋迦牟尼佛的經是佛陀滅度後,由500羅漢三次集結回憶整理而成,而且翻譯到中國漢地,是常人難以讀懂的古文,並且經2500年的傳送,使得本不是佛陀原汁原味親說的經教,又流失、人為更改了很多。因此,僅僅從佛教理論方面,聽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是最圓滿無偏、通俗易懂的至高法寶!而《說明》一文中卻說未來要做的事情是引領眾生回歸本源 ,修學弘揚釋迦世尊的三藏教理。請問:H.H.第三世多杰羌佛講的法,就不是佛教本源嗎?H.H.第三世多杰羌佛與釋迦牟尼佛的三藏教理哪裡不一致?能指出來嗎?哪怕能列舉一、二個不符合法理的實例來,也算他懂一點三藏教理!他跟隨H.H.第三世多杰羌佛二十七年都沒有通達三藏教理,那麼離開H.H.第三世多杰羌佛就能通達嗎?他敢申請世界佛教總部公開他參加聖考的書面答卷嗎?要知道,只要入考者佛教理論書面答卷達到60分,就可獲得金扣聖德段位啊!
        再次,學佛靠什麼成就解脫?稍有佛教基礎的人都知道,靠的是兩條:一是,多聞法,多看佛書,以掌握基本的佛教義理,樹立正知正見,並將所學落實到工作、生活當中。也即修行。二是,要在修好行的基礎上,學到真正的佛法。只修行不修法,是不能成就解脫的。H.H.第三世多杰羌佛講的佛教法理與釋迦牟尼佛的教理無二無別,假設不聽聞羌佛佛音而專學釋迦牟尼佛的經教權且可以學到佛教教理,而佛法從哪裡求呢?從釋迦牟尼佛的三藏十二部求嗎?他離開H.H.第三世多杰羌佛,引領眾生回歸本源 ,難道只學佛教理論,不求得相應佛法就能成就解脫嗎?所以,他離開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明瞭兩個問題:要麼,他不懂佛教、佛學、佛法之間的關係,不知道學佛要成就解脫,既要修行,又要修法。要麼,他雖然懂修行與修法的關係,懂得修法的重要性,但寧願捨掉無上佛法,也死要面子離開H.H.第三世多杰羌佛!這是多麼可憐、可悲的愚蠢舉動啊!

        (三)、他是個把私利看得比成就解脫更重要,而不顧眾生慧命的愚痴之人
        從恆生仁波切過去的表現看,並不是不知道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偉大,否則,他就不會號召弟子建立了2000多個聞法點,也不會規定凡要皈依他的弟子,都必須首先聽聞羌佛法音。既然他知道羌佛的偉大,為什麼突然180度大轉彎,變相謗佛,欺師滅祖呢?理由只有一個: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名利!園子楠網友在一篇文章中說:陳寶生這種似是而非混淆視聽的《說明》,是一種帶有心機且意圖不軌的文章,自相矛盾,用一種無奈的語氣,說不想離開然後又得離開,說感恩佛陀師父卻又變相謗佛,說佛陀師父常有相反的事相顯現,說沒叫弟子撤下皈依境,然後又開始反問世界佛教總部的公告說為何一定要掛皈依境,說不管謾罵或是怎樣給他冠上任何罪業,他都交給因果不眛和時間來證明,說得好像他最忍辱、最慈悲,都是別人誤會他,這種目的就是想要未來給自己一種台階下,讓他以後可以不用再管聖考,無須穿段位袍裝、可以不掛皈依境、可以不聞佛陀說的法,另外還刻意營造一種氣氛:讓弟子看了這份聲明可以繼續跟著他、擁護他。......好繼續有弟子可以供養他、為他所用。

二、給那些在失落、迷茫、徘徊、痛苦中掙扎的同胞們的幾條建議

        為什麼《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寶典》有他的一席之地?因緣故,一切皆因果。往昔的因緣決定了他在今生弘揚羌佛的法中有這麼一個階段,這一階段無論他處於什麼目的,或是他存在向好或向壞的方向變化的不確定性,他的的確確做出了一些功德。也許正是由此因緣,《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寶典》一書中有他的一席之地。至於你與他的相遇,今生也必然要了此因緣。這個因緣完全是惡的嗎?我不這樣看!以我為例吧,如果沒有我的犯戒之師,我何時能聽聞到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何時能遇到真正能夠使我們解脫成就的如來正法?我也正是聽聞了法音,反復學習128條,才漸漸明白:我是佛弟子而不是師弟子;明白了依法不依人;明白了依法鑒師不僅沒有罪業,而是功德之舉!由此我和我身邊的師兄師姐們,懷著對上師的感恩的心,離開了原來的上師,拜阿旺德吉仁波切(現在的釋證達孺尊)為師,終於從失落、迷茫、痛苦的掙扎中走了出來。我和我原來的上師完全是惡因緣嗎?不,不是的。是我由此因緣走進了如來正法!
        現在的你,聽到了關於恆生仁波切的種種議論,失落、迷茫、徘徊、痛苦以至於難以取捨,我十分理解!這個階段應該怎樣做呢?應怎樣從失落、迷茫、徘徊、痛苦、難以取捨中盡快走出來?我是建議是:恭讀《揭開真相》、《古佛降世的背後》、《初行者的自我保護》、《聖德的階位》以及因海聖尊圓寂後的聖跡。一定要一字一句的讀,切忌走馬觀花!如果你覺得我的建議可能存在某種傾向性,非要按恆生仁波切的要求讀一些經文,以他的親信傳出的消息為參考,我只能說——太危險了!假如說你非要這樣做,我建議你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讀《楞嚴經》要謹防斷章取義。讀《楞嚴經》的過程中,一定要讀一讀《假借<楞嚴經>謗佛是一知半解的白痴愚人!》http://blog.udn.com/vajratree/103966795。讀一讀《舉起你智慧的金剛錘(二)——砸亂解《楞嚴經》的邪徒》http://blog.udn.com/vajratree/90482577。否則,很容易落入斷見、偏見而誤入歧途!
    (二)、要明白為什麼從境外帶回國內的佛書、法音會被海關扣收。從境外帶回國內的出版物、碟片,無論是佛教還是非佛教內容,只要超過一定的量,都有被海關檢查、扣收的可能。如果是宗教、氣功等方面的內容,如果超過自用的量,無論哪個宗派、派別都會被質詢。所以,不要把海關部門正常履行公務而查收佛書、法碟,就輕信是國家定性為邪教的緣故。
    (三)為什麼個別聞法點會有公安介入? 按照公安法規條例,凡超過50人以上的集會,只要未備案,只要有舉報,公安部門就會介入(參閱《目前在中國大陸較為的邪教組織http://www.jxd0.com/bbs/forum.ph ... 2537&extra=page%3D1
    (四)、要明瞭大悲觀世音菩薩加持法財神法的力量從何而來?凡羌佛親傳的灌頂法,都會有佛法的傳承力量。只要修到生起次第,其力量巨大。但凡夫俗子無法修到圓滿次第乃至生圓不二次第。所以,不要輕易把佛法本有的力量看成是某個人的證量。比如,只要獲得藍扣二段的段位就有資格修大悲觀世音菩薩加持法。前不久,獲得藍扣二段段位的出家比丘尼釋法德和在家佛弟子聖解仁波切,都成功主法了大悲觀世音菩薩加持法會。
    (五)、要敞開自己的雙臂,多與非恆生仁波切或已經離開了恆生仁波切的師兄師姐接觸,多聽聽他們的意見,不要把自己禁錮在只與恆生仁波切弟子接觸的籠子里。否則,就會偏聽偏信一邊倒,難以全面瞭解情況,以至於偏聽偏信,誤入歧途。
    (六)、要深入瞭解恆生仁波切其人的本質。凡是把個人私利看得比成就解脫更重要,而不顧眾生慧命的之人都有一個共同特點——斂財、斂色。近期,我沒有直接接觸恆生仁波切,不敢妄言。有幾篇文章你可以讀一讀,以便以此為線索,落實真偽。我想,如果是事實,就一定會水落石出的。這幾篇文章是:
1、《提都不想提的恆生:無窮無盡的壓榨和奴役》http://blog.udn.com/vajratree/103971594
2、《我在大仲馬古堡的經歷紀實》http://blog.udn.com/vajratree/104142511
3、《想和跟隨陳寶生學佛的師兄師姐們說說話》http://blog.udn.com/vajratree/104351038

        同時,關注:
1、吉祥地論壇疑問熱貼欄目(http://www.jxd0.com/bbs/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43
2、吉祥地論壇解疑窗口http://www.jxd0.com/bbs/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44中)

最後,願那些在迷茫、徘徊、失落和痛苦中掙扎的同胞們,拿出你的智慧,鼓起你的勇氣,依法鑒師吧!
願你們早日擺脫迷茫、徘徊、失落和痛苦的掙扎之中,選擇一條正確的、能夠成就解脫的光明大道!

佛弟子:去塵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加持瑪倉寺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瑪倉文教基金會解脫大手印 #利益大眾慈悲眾生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韻雕 #韻雕 #學佛百場聖會明信因果 #舍利花 #藉心經說真諦 #龍鯉鬧蓮池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 威震


精選文章

第三世多杰羌佛 簡介

第三世多杰羌佛  簡介 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慈悲、追求利益大眾、讓幸福圓滿他人、取向人人互相關心、世界文明和平、吉祥昌盛的教導和實踐,對整個世界有著巨大的影響和貢獻, 第三世多杰羌佛 以其自身尊崇的人文道德、高尚的人品和倫理、淵博的學識、傑出的成就、對人類的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