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複製 義雲高大師「韻雕」 專業人士紛紛打退堂鼓

複製 義雲高大師「韻雕」 專業人士紛紛打退堂鼓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 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舉行了莊嚴隆重的首發儀式,美國國會圖書館並正式收藏此書,自此人們才知道原來一直廣受大 家尊敬的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 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人們就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來稱呼了。這就猶如釋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號為悉達多太子,但自釋迦牟尼佛成佛以後,就改稱南無釋迦牟尼佛了,所以,我們現在稱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國國會參議院第614號決議正式以His Holiness來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這說明了美國國會對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尊敬。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義雲高和大師的尊稱已 經不存在了。但是,這個新聞是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未公布之前刊登的,那時人們還不了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為了尊重歷史的真實,我們在新聞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稱號前所用的名字。



【大紀元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二十一日專電)「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化基金會」今天在洛杉磯表示,義雲高的「韻雕」作品並不輕易公開展覽,因此究竟何時送到台灣展出,目前還需觀因緣來決定。

基金會是針對一些曾於一九九五年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看過義雲高畫作的藝術愛好者的關心和詢問,而做了以上表示。對於懸賞一千兩百萬美元徵求成功複製「韻雕」作品一事,基金會同時表示,為符合美國稅法規定,報名者必須可以在美國合法工作並需提供相關證件、資格證明或著作證明具備雕刻藝術或複製技能。
基金會指出,自從公告複製「韻雕」懸賞一千兩百萬美元後,有一些認為世界上沒有不能複製的雕刻作品的雕刻專業人士,紛紛到基金會了解所要複製的是什麼樣的作品。
基金會說,當他們看完「韻雕」的錄影帶後,都打了退堂鼓,因為層次變化萬千、每一局面都有精緻的表現,要完全複製實在是不可能。義雲高的「韻雕」最近一次展出是今年十月二十八、二十九兩日在美國華府國會山莊議事廳舉行,曾受到中外媒體的廣泛報導。(http://www.dajiyuan.com)
11/22/2003 2:34:09 PM

精選文章

第三世多杰羌佛 簡介

第三世多杰羌佛  簡介 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慈悲、追求利益大眾、讓幸福圓滿他人、取向人人互相關心、世界文明和平、吉祥昌盛的教導和實踐,對整個世界有著巨大的影響和貢獻, 第三世多杰羌佛 以其自身尊崇的人文道德、高尚的人品和倫理、淵博的學識、傑出的成就、對人類的無...